close

粉絲群超廣的搖滾天王伍佰,舞台上動感,私底下其實是個喜歡用相機紀錄生命的人,除了他的嗜好給人反差的印象,伍佰接受東森財經新聞節目專訪時,也談到他最愛的書,答案竟然是世界地圖!

 

一向給人搖滾形象的歌手伍佰,酷酷的他私底下其實是個要用相機,用自己的角度解讀一切的人,伍佰說,「基本上透過這樣的行為,看到自己拍攝的作品,我覺得那是一個很有趣的對比,發現說自己從上往下,還有一段距離可以玩。」

 

從風景拍到人物,尤其是人,這個伍佰一直想逃離的主題,不管有沒有邏輯,他統統都拍,連道路指標也是他的主題,伍佰指著一張照片說,「像這是陽明山,我覺得我這個構圖,是一個很奇怪的平衡感,我發現我可以玩這樣的東西。」

 

從搖滾歌手到成為攝影書作家,伍佰私下最常在看的書是《偵探研究》和《慢船到中國》,尤其是《慢船到中國》,因為這和他最愛的書有關,伍佰說,「世界地圖是我最喜歡看的一本書,它們的領土是這樣子,這個形狀軋在一起,它一定中間發生過很多事情,這個可以玩很久,這個地圖可以看很久。」

 

有了地圖,伍佰的視野和想像空間變大,沒想到吧?地圖,是搖滾天王伍佰最愛的書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lot50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