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Vivienne Westwood秋冬男裝以「偷窺秀」為主題,將漫畫家Spy裱框複製畫裡的人物做一個懷舊回顧,並將誇大的剪裁比例以休閒風味呈現;伍佰為能傳神演繹英式設計,還自備寶貝吉他當道具,並自行搭配,穿出「伍佰風格」。

 


許多搞搖滾樂的人,身上總是叮叮噹噹的掛滿龐克裝飾,他說:「我不會刻意重金屬,那種狗鍊、釘子我不喜愛,我喜歡Vivienne Westwood有個性、自然的設計,而且它的特殊剪裁,要懂得的人才知道怎麼穿。」因為喜愛,他說自己經常去血拼:「我喜歡的東西是不會去管價錢的,反正我的信用卡額度還蠻高的。」 


熱愛英國品牌
熟悉他的唱片線記者,以「冷、話很少」來形容他,其實伍佰有著很矛盾、衝突的內在個性,他透露自己喜歡英國品牌Vivienne Westwood、居家的室內設計師也找英國人、每天更只聽英國的音樂,但是他卻從沒去過英國,問他為什麼?他的答案很妙:「因為日本比較近。」
他是連3屆的「台客搖滾嘉年華」召集人,平常也以台客身份自豪,不過拍照時,為求效果,記者希望他能捲起袖子,他的經紀人老婆馬上跳出來表示:「伍佰老師不捲袖子的;我們要英式優雅,不是台客。」看來他果然有很多堅持,而且想法也很獨特。

 

剪裁兼顧休閒
本季服裝外型有著西部荒野世界戲劇裡牛仔、浪子、摩托車手、詩人、士兵的影子,剪裁上兼顧正式與休閒,源於品牌經典傳統的重點商品T-Shirt,向來能夠表達設計師的理念,在秋冬季節,則以對國家、貧富之間的關係作為另類的關心與表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lot50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